close
    今儿无意中跟我妈聊天时说到以后的结婚的问题...她说我以后做一个贤妻良母就够了,中国女孩子就该这样。其实,我的意识里多少还是把贤妻良母和house wife挂钩了= =这俩并不冲突。一个贤妻良母不等于就非得辞职呆在家里带小孩+做家务,可以边工作边顾家,只是这样很累罢了……所以,这个日志的thesis statement是:我可以做贤妻良母,但我不能做家庭主妇!

          以前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家庭主妇的形象就是,没事的时候几个中年女人常聚在一起边择菜边家长里短的闲聊,从生活到经济到街坊邻里之间的绯闻,让我觉得很没形象。当然,这也不能怪她们,生活实在太闲太没劲了,只能在背后嚼嚼别人的舌头或议论彼此的生活状态。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,有一天要靠别人那些鸡零狗碎的事儿来充实我的精神世界,这太可悲了!所以从精神上来说,我不能闲在家里,虽然我是个懒人。我情愿没事的时候听点音乐,去健身房练瑜伽或有氧操,再不行读读英文小说也不错啊~随便挑一个都比嚼舌头强。

          从自尊以及志向来说,辛辛苦苦的埋头苦读十几年,最后没在社会上把学到的东西用上,却把光阴和青春耗在了家里...我不愿意,说什么也不愿意。为家庭付出时间是光荣而又伟大的,这个我绝对支持。但我想把自己的经历更多的用在社会上,至少对自己的能力是一种肯定,让我觉得这辈子没白活,我是个有用的人。

          性格方面么...我比较独立。将来不一定非要赚的比老公多,但一定得能养活的了我自己,这是必须的。经济上的独立奠定了我尊严的基础!至少有工作的话,我不是个呆在家里白吃白喝然后因此得看人脸色的人,我是独立自由的!然后嘛...我比较喜新厌旧,对everything都是。小到衣服风格、看的书以及食物,大到生活方式和状态,我不喜欢固定于一种生活模式,这会闷死我的。我喜欢接触自己没见过的,新奇有趣的事物~只要感兴趣,我就很想学。我觉得,没人能做到样样精通,但应该什么都知道一点。这样遇到了不同的人才不会没话聊!所以,我不要做家庭主妇!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接触的各种电视剧和小说里,无一例外都存在外遇(似乎只要有爱情的地方,就必须存在这个= =)。看了那么多,有些事情还是不明白。如果一个男人外遇了,然后他对老婆忏悔或者是直接坦白并要求离婚,这些我都能理解。但我最痛恨最不能理解的就是,为什么居然就是有些男人会说:“我真的很痛苦,给我点时间好不好,不要这样为难我。”是他造成了这种痛苦啊,伤害的不仅是一个女人,还是一个家庭!现在竟然倒打一耙说自己痛苦?有脸么?有资格么?当初干嘛去了啊,现在知道说痛苦了,用俩字形容简就是:脑残!每次看到这种男的我就有掐死他们的冲动。

          或许是我自身性格的原因吧,无法忍受在感情上的拖泥带水和犹豫不决。要么离婚要么忏悔,什么他很痛苦不要为难他这种混账话最好不要再让我听见,恶心……犯了错的人没资格去要求别人原谅他们,只能请求。这是一种最起码的态度,I think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