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 这几天,午夜总是失眠。喜欢把窗户开一个小小的缝儿,让凉风慢慢透进屋里。冷风轻轻拂过头发,静静看着窗外流动的夜色的感觉真好。只是忽然觉得有点冷。每次看新出的电视剧,都感觉像在观摩一场美丽的,虚构的梦。但电视剧终究要完,梦总要有醒来的那一刻。梦醒的时候,心情像北京的天空,万里无云。

      
       想起曾经因为他而忽略的朋友,还有爱我的人。对人冷冷淡淡,不温不火的态度终于让自己被远离。朋友的相聚与原理,就仿佛穿久了的衣服会打皱一般,是如此平常的事。潜意识里觉得,感情一旦深厚,简单的事都足以让我狠狠地想起一个人。意识模糊中,仿佛又回到最初的样子,仿佛离开他的日子都是空白,而我什么都未经历过一般。

       时光,真的很容易就会让人产生错觉。

    
     
刚来美国的时候,学校要求一定要有Art credit.美术or音乐二选一。我当然是选音乐,只是在钢琴和小提琴之间徘徊。当时这两样西洋乐器我都不了解。后来决定学小提琴。教我的老师Connie说,拉小提琴按弦的时候,要立指并用力,就像爱一个人一样坚定。那时候暗自下定决心,等学好了一定要为他演奏一首最能表达心意的曲子。

     一开始总觉得学小提琴很辛苦,将来说不定还是个歪脖子。可是学到后来,就爱上了它的声音。缱倦缠绵,就像纠结的思念。Sometimes,因为他,我开始相信现实与命定。这两年,纵然失落,从中也学到了很多。以后即使不谈感情,学到的那些也会一直陪伴着我,它们延续得如同“生命”、“一辈子”那些让我感觉茫然的字眼。

    
      矛盾,真的是一种病。总找不到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。人有时总是喜欢那样的滋扰,不得心安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

    
      感情就像一张乐谱,少了一个音符会觉得不对,换一个又是另外一种风格。只有真正用心拉琴的人,才会明白。海阔天空只是一个即兴表演,就如春江水暖,不需要任何安排,也不必预约。最后,剩下的也只有我一个人。坐车的时候,常常会观察这座城市的黄昏,暮色微凉。夕阳的垂暮有种细微的美感。

      现在,心像大海。耐得住寂寞,也可以承载悲伤。冬日早晨起床后,用手指在薄雾覆盖的玻璃窗上写——乐于寂寞。因为彼此的相遇,宛如看到从未见过的风景,很美,让人流连忘返,停驻观赏。却不能随身携带。或许,放下那段感情,是为了能走的更远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这旅途,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礼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