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此文记于去年10月。 从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,这一个月过的浑浑噩噩痛苦不堪。原因就是Ares生病了。10月中旬的某个夜里,他突然要拉肚子,半夜4点顶着寒风在黑暗里遛狗。我以为就这么一次,结果后面连着三四天他都这样,从Walgreens买Kaopectate喝也没用(以往喝这个止泻对他很有效)。于是就预约了vet去看病。Vet也没太放在心上,给开了点抗生素,然后叮嘱先把狗粮停了,给吃自制,顺便往自制里加点南瓜补充纤维。

      没想到自制鲜食居然就这么吃了一个多月(这是后话)!吃了一周后我发现,他拉不拉肚子跟抗生素无关,而是取决于食物形式。给吃自制就没事,回到狗粮就接着拉肚子。可是对于一个白天要全职上班+晚上读MBA课程的人来说,我给自己做饭的时间都没有,给他每天两顿的做饭真是一种折磨!于是就第二次约了vet,看看怎么回到狗粮。这次换了一个年纪大有经验的医生,他怀疑是food allergy,就给做了全套血测、尿检、便检。开了皇家HP处方粮,让我有空多带狗玩帮他放松心情。那个成分表我一看就不想给狗喂,倒在饭盆里Ares也真的不想吃。只好开始自制的日子+不定期碰运气给狗粮的日子……周末还得打起精神带狗爬山。不可否认,Ares吃处方粮确实不拉稀。检查结果也全都正常,这让我更加迷茫到底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 上个星期天遛狗回到家,Ares突然吐了。断断续续吐了5次!!前两次是未消化的狗粮,后面两次分别是黄色的胃酸和绿色的胆汁。他吐得路都走不了,牵着绳子拉他回家都死活不动…只能虚弱的趴在路边。我一看这个架势,果断把他拉上车带去emergency了。到了那里,急诊医生给打了止吐针,再看了从Ares的primary vet那里传真来的检查结果,一脸严肃的跟我说:他的身体报告没问题但实际又拉又吐,说明内部有问题。那么,有三种可能性:
1. Immune system messed up(免疫系统紊乱)
2. Food allergy(食物过敏)
3. Cancer(癌症)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听到cancer这个词,脑子立马炸了……当时一片空白,差点当场哭出来。然后忍着眼泪问医生后面打算怎么办,他说最好做一下ultrasound(B超,分两种。一种给孕妇看,一种看内脏),看看能否从内部看出到底怎么了。我觉得OK,就预约了周一的ultrasound。这个周一拍了之后,拍的女医生告诉我她觉得Ares的肝稍微有点大,接近于临界点。但是基于他的体型太大了,肝大一点也是合理的,如何定义过大是很主观的事。所以建议我找内科专家咨询。可是full report要到周四才能出来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只好每天夜不能寐的等到周四,这三天过的无法形容,心理压力大到晚上失眠。到处在网上看肝肿大的病因、治疗和类型……终于到了周四,带着狗去专家门诊聊了一个多小时。他说看完了报告,觉得Ares肝没有问题。猜测这货得了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,病因是他进入老年期后又经历了环境大改变(我带着他从德州搬到西雅图),其次是从大房子搬到小公寓导致生活空间被骤然压缩,身体和心理都不适应产生了应激反应。目前让我先给狗吃回以前在德州吃的狗粮。如果还是拉稀,那就得做GI test(从血测看他对什么过敏)和GI function panel(便检,不是看寄生虫而是看他到底无法吸收什么物质)。

        万幸的是,吃回Acana后Ares真的没再拉稀了!我给狗自制的终于结束了!给我妈打电话说了医生的意见,她立马决定赶紧在西雅图买房,要买有大院子的房子,不能让胖胖继续住小公寓了…这段日子最担心的还是我爸,每次都叮嘱我仔细照顾他,可别让胖胖死在西雅图了。现在又过上了开始看房,研究房屋结构和地板的日子,怎么就不能让我消停消停呢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宠物记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