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多次,很认真地想过。得出的答案却不一样。

 

年轻时因为太在乎友情,又不懂得进退有度,反而失去了几个朋友。

 

曾经在综艺节目里看过这样一个问题:

好友的另一半出轨被你看到了,要不要告诉他/她?

 

这种事我是亲身经历过的,大学时无意中看到好友的男朋友搂着另一个女的逛街。

于是我赶紧打电话告诉她了,她却说我是嫉妒她,无中生有编故事!!

不得不说她成功踩中了我的雷区。

后面的日子里我也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疯,非要把她男友出轨这件事的遮羞布拽下来。

现在想想,其实她可能比我知道的还早,只是装作不知道。

还在挽回中…可是没想到被我撞见了。

那时的我年轻气盛,把该男的出轨证据全找出来摆在她面前,证明我没编故事。

结果后来她确实和这烂男人分手了…

然后呢?我也失去了这个朋友。

回想起来,我太在意真相,而忘记了故事的主角是她。

 

信不信应该取决于她,该怎么做也取决于她。

 

我出于友情,无法自控的替她做决定。这是我那时犯得最大的错。

今天跟另一个朋友聊起来这件事, 她说我也会告诉我朋友,但仅此而已。

后来故事如何发展都不关我的事了。

到了如今的年纪,忽然发现……

曾经让我快乐和痛苦到吃不下睡不着的爱情、友谊,也不过如此。

 

毕竟上学时没有生存和世俗的压力,那点小情小爱就是重要到不行。

现在每天忙工作,下班了琢磨要考什么license能升职加薪,拓宽领域。

所以,我的人生没了谁都能活。

可是如今的我,真的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吗?

 

不去在意,当然也就不会受伤。

却也变得没血没肉一般,是个内心没有温度的人。

 

过去的我敢爱敢恨,然后发现世界上并不需要这样的人。

准确的说,我的朋友们并不需要我这样……

 

那我还要继续吗?继续下去带来的是快乐还是伤害呢?

 

再好的朋友,说话也要点到为止。谁的脑子长着都不是用来增加身高体重

自己的事都忙不完了我又何苦为他人烦忧。

太在乎可以对也可以错,重点是方式和界限。

任何时候都不要越界。

嗯,这就是我的结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感 友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