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Washington Malamute rescue帮忙遛了三个半小时的狗,遛完心情很沉重。 

 

先说KiiA,5岁的女狗。被前主人养的乱七八糟!长期给吃人的食物导致体型超胖(体重125磅,比Ares还重十几磅!)。

  

而且因此有食物过敏、挑食不吃狗粮、腿上还有明显的hot spot。  

性格属于Alpha female,那叫一个彪悍…看哪只狗都是一脸老娘心情不好,敢过来就揍你的表情!

  

(图三就是俩狗能达到的最近的距离,再近一步就开打)

被遗弃的原因是主人重病,因为身体缘故没法继续照顾她…

Yogi的故事更惨。他是9个月的公狗,还未绝育。完全不知道怎么社交!

  

前主人买了他当作生日礼物送给自己16岁的儿子,但是他儿子加入了三个球队,要不停的集训和比赛,完全没时间照顾狗。

于是一开始把狗寄养。寄养一个月变弃养…

今天是他来见狗的最后一面,跟我们一起遛最后一趟就走了。遛完之后把Yogi放回笼子里,他坐了一会儿开始很低沉的growing...

我问mentor为什么他会有这个行为?他没有受到威胁啊?

Mentor说因为他不会social,不知道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心情。

最重要的是,他知道自己被抛弃了,很upset。很多狗进来之后都整夜的哭,screaming. 

当时听完我沉默不语,眼眶有点湿润了……

最后就是Hannah,两岁的妹子,是在街上流浪被捡到送进来的。脸长得最甜,性格攻击性最强,被列为aggressive dog..

 

 

  不让人戴muzzle,不许人碰她肚子。没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,只看得出她自我防范意识很强。

  

脑子倒是非常聪明,什么口令都一教就会,对吃的特别执着。

最后,mentor告诉我很多弃养的狗主人根本不说实话,狗有什么行为和健康问题也不讲。因为怕自己看起来太人渣(不需要说也是人渣!体检和行为测试一做,狗养成什么样会看不出来吗?)

回到家天都快黑了,终于有时间遛自己的狗。感叹还得遛胖胖最轻松,因为最听我的话啊~不过这货在我一进门就仔细问了我一分多钟,然后一脸“你在外面又有其他狗了是不是!”的表情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