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为雪橇犬,那服从性真是“杠杠的”,谁养谁知道啊哈哈哈~从Ares小时候说起好了。


他的经典事迹之一就是无视老师的口令……在训练班里 起了不好的带头作用。


这是他4个月大时的事,那次我在学校上课,我妈带他去的服从课~以下是她描述:


当时这节课是教如何解决狗偷吃的问题,有6条狗来上课。


Trainer的逻辑是先立规矩,她在房间中央放了一个打开的狗罐头。然后用麻绳围了个正方形

告诉大家的狗sit and stay, don't cross the line(坐下,别动。不可以越线)


说完之后,Ares就站起来无视了她的口令和那根麻绳,大摇大摆的走到罐头那开吃了…


教室里其他狗跟鹌鹑一样坐那看着,鸦雀无声。我妈尴尬的想找地缝钻进去!

Trainer一看这不行啊!就走过去跟Ares说No,他抬头就对trainer低吼着呲牙了


人家也没法硬拿,被咬一口多不划算。只好跟大家一起看着他吃完了!


从此我妈拒绝带Ares去训练班,说丢不起这个人

虽说经常闹点笑话什么的,我们还是拿到了CGC和TDI啊~看他在课上吊儿郎当的表现,我心里是没抱什么希望的


没想到去考试他倒是很给力,难道他是应试型人才??

搬来Seattle之后,我有个经常参加服从比赛的朋友介绍我了一家训练机构

里面的leading trainer是训服务犬的,她老公是训警犬的。于是我报了beyond basic obedience class(中级服从训练课)


这个课就是教狗如何off leash heeling、sit & stay等等……以服从比赛的规格去train的。事实证明我还是高估了胖胖这个品种


上课第一天,trainer先测大家的水平。胖胖差点不及格啊!光是看我这一项,我喊了他名字四遍他才鸟我!!

前面3次他都在东张西望!喊到后面我心里都想一巴掌呼下去了……

这二货的注意力集中的程度是0。


还好唤回那个环节没给我丢人,叫不回来估计他得被降级到基础班去。


明明上课不咋样,回家还累的要死的表情,躺下就睡……饭都不吃了

这个服从克套餐一共5节课,上周是第二次上课。班里其他的狗当时都已经可以松开绳子了,就看你教什么…


只有胖胖还不行,尼玛一松绳子人家就放飞自我了!把训练场地当自己的游乐园,还差点从围栏里跳出去到其他课看看人家在干啥


右边训服从,左边训agility。中间用一个围栏隔开~

总之这大哥一进门就在训练场地自己high了快5分钟,招猫逗狗左右逢源玩够了之后终于冷静点了

我当下那个脸色大家自己脑补吧~


连trainer都走过来安慰我说他刚进这里,看到那么多狗high一下很正常的。


于是我瞄了一眼班里其他狗主人的表情,都是看逗逼的眼神看我们俩的


(BTW这课里木有一条雪橇犬或northern breed)

后来教sit & stay只有胖胖依然要栓着,就这依然在不停的东张西望,逮着个机会趴那不想动

后来trainer教到趴下的时候,说next we are going to learn the position of down。她一扭头刚好看到Ares偷懒趴那

就指着他说that's a perfect down~全班狗主人都笑出来(我们真是天生自带笑料,哈哈哈)


后面我跟trainer要了根芝士棒,Ares表现稍微好了点。只是好。了。一。点。而已……

每教完一个项目老师都会针对每只狗进行单独辅导,胖胖占了她特别长的时间。其他狗主人心里估计骂死我们俩了


让干嘛不干嘛!他就懒洋洋的趴那看trainer给口令,表扬他的声音和动作够夸张人家才稍微配合下

一节课上下来我口干舌燥,简直比狗还累!!

训练场地的墙上挂着两三个镜子,每次牵着狗路过我都看一眼镜子里的胖胖。


然后安慰自己说没关系,咱们是靠脸吃饭的……这年头有颜值的出去拼才华,勇气可嘉

以为这样就完了嘛~Too young too simple啊!!!

Ares一节课下来吃了大半根芝士棒,估计觉得咸。

正好教室外的走廊上有个公共水盆。下课后我们同班的一条德牧正在那喝水呢,他自然而然的走过去把人家挤开然后自己喝,边喝边用眼神警告对方不许过来


我拉绳子还拉不开他,德牧的主人一脸僵硬的跟我微笑着说没关系,转头牵着狗走了。


Trainer跟在后面也路过,跟我意味深长的说你家这娃体型大,训练的不容易啊!他这个年纪开心就好

您直接说来玩票不完了嘛!我估计训到最后他都不一定能off leash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